首页 > 新闻动态
李昌林大使出席“中国—摩洛哥非遗精品展”开幕式
2021-10-29 15:30

 2021年10月28日,由中国驻摩洛哥使馆主办、拉巴特中国文化中心与拉巴特文化艺术振兴协会、手工业电商网站Souk&Play共同承办的“中国—摩洛哥非遗精品展”在拉巴特中国文化中心正式开幕。中国驻摩洛哥大使李昌林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致辞。 

  李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和摩洛哥都有灿烂悠久的文化遗产,建交63年以来,两国在文化艺术领域开展了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交流合作。2016年穆罕默德六世国王访华期间,两国元首共同宣布建立中摩战略伙伴关系,这不是偶然成果,而是诞生于长久以来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所打下的坚实基础,根植于两国人民友好包容的民意基础。习近平主席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上的讲话指出:“文明没有高下、优劣之分,只有特色、地域之别,只有在交流中才能融合,在融合中才能进步。”中国驻摩洛哥使馆、拉巴特中国文化中心和在摩孔子学院愿同摩方保持密切合作,携手努力,进一步促进中摩文明互鉴和民心相通。  

  展览开幕式由中国驻摩洛哥使馆文化参赞、拉巴特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陈冬云主持,拉巴特文化艺术振兴协会主席伊德里斯Souk&Play网站负责人莎拉、Ribat Al Fath可持续发展协会主席本纳尼、摩洛哥人民友好协会主席阿马里、中摩商会会长马卡穆罕默德五世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李宁和外方院长卡莉玛、中国援摩医疗队总队长刘化驰、中石油东方物探摩洛哥分公司总经理冯亚军等中摩嘉宾共同出席。  

   “中国摩洛哥非遗精品作为第八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框架下的重点活动之一于10月28日11月30日期间在拉巴特中国文化中心举行,期间将集中展示93件中国非遗精品52件摩洛哥手工艺精品,涵盖蜀绣、织毯、竹编、漆器、陶瓷、木雕、珠宝、皮革、服饰等多个门类。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