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摩洛哥媒体报道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
2021-11-15 18:44

    11月15日,摩洛哥主流媒体《挑战者周刊》发表题为《中国共产党总结百年党史》的文章,对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进行报道和解读,主要内容如下:

    11月8日至11日举行的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中共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重温党史对于团结民众、凝聚力量再出发十分必要。通过回顾党史,中国共产党不断自我革命,确保始终沿着正确的历史方向前进,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尽管已取得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仍将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进行了全面回顾,从开展武装斗争夺取政权到通过改革推动中国成为世界强国。在毛泽东领导下,中国共产党成功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主要任务: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根本社会条件。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将社会主义建设的蓝图一步步转化为现实。中华民族完成了有史以来最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中国建立起独立的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农业生产条件显著改变,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有很大发展,彻底结束了旧中国的屈辱外交。这一切都要归功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人民的不懈奋斗。

    建设社会主义国家是一项持久而复杂的事业。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每一代领导人都会对怎样建设社会主义这一基本问题进行深邃思考并作出回答。以邓小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制定了到二十一世纪中叶分三步走、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发展战略。邓小平提出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这个新概念,为中国的改革注入新的活力,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新篇章。中国由此实现了从高度集中的计划经济体制向充满活力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转变,成为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的强国。

    如今,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继承党成立以来历史经验的基础上,继续致力于推进党的理论创新,进一步发展生产力,提高人民福祉。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推进各领域改革,并将应对气候变化等新挑战纳入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致力于推动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存。在新的长征路上,中国人民将继续发扬谦逊谨慎、自强不息的品格,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篇章。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